在這份第四期,也是在新千禧年第一次出版的《資源增值計劃通訊》中,我們邀請了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夏佳理議員、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馮載祥先生和海事處處長崔崇堯先生,與大家分享他們對「資源增值計劃」的意見和經驗。這種經驗分享,凸顯了出版《資源增值計劃通訊》的目的和宗旨。我們盼望日後各局、部門、資助機構和市民會有更多的參與。

「資源增值計劃」的短期目標,是在二零零二至零三年度完結前,節省5%基線運作開支。計劃實施至今超過一年,在達致短期目標方面,已有很好的進展。很多局、部門和資助機構,例如海事處,都積極擬訂計劃,藉提高生產力以節省資源。我們原定在二零零零至零一年度節省1%資源,現在看來,這個目標肯定可以超越。有關詳情,我們會在二零零零年三月三日發表《二零零零至零一年度開支預算草案》時公布。

由於經濟復蘇,有人可能會問︰「『資源增值計劃』還要繼續推行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資源增值計劃」的目標,不單是在短期內節省資源,而且要令公共服務的生產力得到長遠改善。這項工作剛剛開始。讓我們一起努力,朝這個最終目標進發。

 
 

無障礙網頁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