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務局局長已於二零零零年三月三日公布《二零零零至零一年度開支預算草案》。這份預算反映了各局、部門和資助機構推行「資源填值計劃」所取得的成果。下文是各界對「資源增值計劃」意見的一些報章節錄。
「港府節流有道,毋須磨刀向蟻民」
----《太陽報》一篇關於財政預算的文章標題

 

「政府的資源增值計劃對香港的未來極為重要。......最新的財政開支數字顯示,政府節約公帑開支多達一百億,證明完全可以「減肥」成功,資源增值計劃是其中重要的環節。」
----《東方日報》正論

 

「政府大肆誇耀資源增值計劃的成效..........,下一個財政年度會節省三億一千萬元..........。難道有機會減郵費及PNET?」
---- 就營運基金模式運作的五個部門,下一個財政年度省3.1億元,「效果理想」提出疑問,《經濟日報》?
「資源增值計劃減省成本的整體目標,應提高至百分之十或以上。」
----「新世紀論壇」評新年度財政預算案,《大公報》

 

「政府資源增值計劃有四成政府部門能按計劃完成指標,證明計劃是可行的,也證明了還有節流的空間。」
----民建聯主席曾鈺成贊同精簡架構,《文匯報》

 

「公務員提高工作效率,也是資源增值的一個好辦法。」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王國興贊同精簡架構,《文匯報》

 

「公務員理解削職位,希望實施時確保隊伍穩定」
----《天天日報》一篇關於預算案提出在三年內削減一萬個公務員職位的文章標題

 

「有三個部門則在一年內完成了三年的目標,增值達百分之五,另外四個部門的增值幅度也接近該比率。這確是個好現象。」
----「讀者來信」認為資源增值有潛力,《商報》

 

「政府消腫減肥乃大眾的願望」
----立法會議員陸恭蕙支持削減公職,《大公報》

 

「政府減肥是德政」
----《東方日報》一篇關於削減公務員職位的文章標題

 

「政府資源增值,部分透過自動離職,人員精編達致,冗員的現象非改不可。」
----《天天日報》社論

 

「因為政府開支增加而要增加公務員職位這種想法,是不講求效率和效益。現在政府終於明白人少也可以好辦事,雖是稍遲,但總比永不醒覺好。」
----「香港心事」評論預算案提出三年內削減一萬個公務員職位 《明報》

 

「政府裁減冗員,不應只從節約的角度來看,此對提高士氣,增加管理效能亦十分重要」
----《經濟日報》社評

 


無障礙網頁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