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通訊》「找出錯處」的遊戲,共收到15份答案。遊戲中每題答案所佔分數一樣,同以25分為滿分。參賽者得分很高,頭獎得主更取得滿分。最難找的錯處是,管制人員是否有權最先要求在其後的資源分配工作中,動用他們按「資源增值計劃」所節省而交回中央的款項。很「可惜」,答案是「沒有」。管制人員無權最先要求動用他們按該計劃所節省而交回中央的款項。按「資源增值計劃」增值5%這目標而節省的一分一毫,都會交由中央重新分配給屬優先範疇的項目,以切合社會需要。不過,年內部門如在設有現金支出限額的分目下有其他節省款項,則管制人員可把款項保留在部門的「節用投資戶口」。

答案

1. 「資源增值計劃」的短期目標是在到二零零二至零三年度,削減5%的基線開支。
2. 「節用投資戶口」適用於各局和部門在某年度設有現金支出限額的部門開支中。
3. 各局和部門只可從本身的戶口提款以推行一次過的計劃。這些計劃須以資源增值為目標的措施,例如購置機器及設備,進行資訊科技投資,以及舉辦培訓及有關公務員文化轉變的工作坊等。
4. 雖然按「資源增值計劃」所節省然後交回中央的款項,是各管制人員努力的成果,但這些管制人員亦無權最先要求在其後的資源分配工作中,動用他們按該計劃所節省的款項。 恭喜以下得獎者

恭喜以下得獎者

姓名 局/部門 獎品
頭獎 ︰

二獎 ︰

三獎 ︰

四獎 ︰

李靜霜女士

曾偉忠先生

鄭錦強先生

李杏玲女士

劉潤玲女士

職業訓練局

機電工程署

社會福利署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律政司

500元現金禮券

300元現金禮券

200元現金禮券

100元現金禮券

100元現金禮券

得獎者已獲個別通知前往領獎。

無障礙網頁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