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有很多部門已把工作外判,以便更有效地運用時間和資源,改善向市民提供的服務。但外判的過程並不簡單,部門把工作外判之前,往往需要從基本工作著手,重新檢討和界定公共服務的範疇。管理層亦須重新考慮某一職能是否「政府固有的」工作,只有公務員才可勝任。

公務員培訓處將於十月舉辦一個半天的研討會,並在十一月舉辦一個為期兩天的工作坊。現正接受總薪級表45點及/或以上的公務員申請。

外判工作研討會

這個半天的研討會將於二零零零年十月十七日舉行,講者是香港標準借鑑研究中心的創辦人兼董事袁達文先生。

研討會將會對整個管理制度作全面探討,以在組織表現方面取得突破,並為機構在革新服務的過程中提供指引。研討會並會為下述各項工作提供具體指引︰制定外判工作的策略性方針、評定最佳的選擇方案、界定需求並了解市場情況、揀選合作伙伴,以及監管轉變的過渡階段和日後的運作。

外判工作坊

這個為期兩天的工作坊將於二零零零年十一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舉行。

學員參加工作坊後,會懂得如何和在哪一環節可把工作外判,以提高成本效益和服務質素。學員並有充分機會透過工作坊的小組練習及個案研究分析,取得實際經驗。

(如有任何查詢,請與譚婉媚女士(電話︰2231 3853)或蕭燕芳女士(電話︰2231 3873)聯絡。)


無障礙網頁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