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欢迎辞

财 经 事 务 及 库 务 局 常 任 秘 书 长 ( 财 经 事 务 ) --- 甄 美 薇 相 片

财 经 事 务 及 库 务 局
常 任 秘 书 长 ( 财 经 事 务 )
甄 美 薇

欢 迎 浏 览 财 经 事 务 及 库 务 局 财 经 事 务 科 的 网 页 。

作 为 国 际 金 融 中 心 , 香 港 是 金 融 服 务 的 首 选 之地 , 也 是 许 多 金 融 机 构 的 所 在 地 。 凭 着 「 一 国 两 制 」 的 独 特 优 势 , 香 港 是 卓 越 国 际 银 行 中 心 、 资 产 及 财 富 管 理 中 心 , 和 最 大 离 岸 人 民 币 业 务 枢 纽 。 我 们 亦 拥 有 庞 大 且 流 动 性 充 裕 的 资 本 市 场 、 蓬 勃 的 国 际 债 券 市 场 和 活 跃 的 保 险 市 场 。

我 们 的 国 际 金 融 中 心 地 位 经 得 起 时 间 的 考 验 ,有 赖 金 融 系 统 的 韧 性 和 健 全 的 制 度 , 以 确 保 金 融 稳 定 。

财 经 事 务 科 负 责 制 定 政 策 和 提 交 立 法 建 议 , 范围 包 括 :

  • 证 券 及 期 货 市 场 ;
  • 资 产 及 财 富 管 理 业 ;
  • 银 行 体 系 ;
  • 保 险 业 ;
  • 会 计 业 ;
  • 强 制 性 公 积 金 ( 强 积 金 ) 计 划 ;
  • 绿 色 和 可 持 续 金 融 ;
  • 金 融 科 技 和 虚 拟 资 产 ;
  • 债 券 市 场 ;
  • 打 击 清 洗 黑 钱 ;
  • 公 司 清 盘 及 个 人 破 产 事 宜 ; 及
  • 公 司 、 信 托 及 放 债 事 宜 。

财 经 事 务 科 与 金 融 监 管 机 构 携 手 合 作 , 旨 在 透过 维 护 金 融 体 系 的 健 全 和 稳 定 , 确 保 金 融 市 场 受 到 审 慎 和 适 当 的 监 管 , 深 化 与 内 地 市 场 互 联 互 通 , 和 把 握 金 融 业 的 每 一 个 发 展 机 遇 , 维 护 和 巩 固 香 港 的 国 际 金 融 中 心 地 位 。

本 网 页 载 有 本 科 的 组 织 架 构 、 政 策 目 标 , 和 持续 推 行 的 措 施 以 提 供 参 考 。 如 你 对 我 们 的 工 作 有 意 见 和 建 议 , 欢 迎 与 我 们 联 络 。 谢 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