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增长组合」

简介


财政司司长于20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在「未来基金」拨出部分款项,成立一个名为「香港增长组合」的投资组合,作策略性投资于「与香港有关连」的项目,以巩固香港作为金融、商贸和创科中心等的地位,长远提升香港的生产力及竞争力。


另外,财政司司长亦于2022-23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把「未来基金」对「香港增长组合」的分配增加一百亿元,当中五十亿元会用作「策略性创科基金」。至于另外五十亿元,则用作成立聚焦大湾区投资机会的「大湾区投资基金」。

行政长官于2022年度《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全新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一步用好财政储备以促进产业和经济发展。因此,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会归一管理「香港增长组合」、「大湾区投资基金」,「策略性创科基金」,以及新成立的「共同投资基金」,汇聚有关资源,吸引和助力更多企业在香港发展。

「香港增长组合」的管理职能已过渡至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如需更多资料,请参阅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网页 (www.hki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