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各樣有關「資源增值計劃」的資料,是時候輕鬆一下了。你能夠全部猜中下面的填字遊戲的字謎嗎?自信不會被我們難倒的,請把答案(中文版或英文版均可)傳真或電郵給我們(傳真號碼:2801 4023; 電郵地址(cc mail: FB, General Office; 互聯網: info@ fb.gcn.gov.hk)。這個遊戲歡迎各界人士參加(《資源增值計劃通訊》編輯部除外)。得獎者會以抽籤決定。

獎品:
頭獎一名 : “一九九七年珍貴郵票冊"乙本 (珍藏版,發行500本,這本是第81本,內有許多回歸前後的郵票。)
二獎一名 : 300元禮券乙張
三獎一名 : 200元禮券乙張
四獎兩名 :  各得錫造桌面擺設乙座
截止日期 : 一九九九年六月三十日
公布日期 : 結果將於《資源增值計劃通訊》 第三期公布,得獎者則另行通知。 
 
1. 「資源增值計劃」的短期目標,是要在三年內減省什麼經常開支的百份之五?
2. 「整筆撥款」是指把部門運作所需的大部分經常開支(包括個人薪酬、部門開支及/或  運作開支)撥入同一分目。該分目的全名連分目編號是什麼?
3. 除了「共創新猷」外,一九九九年財政預算案的主題是什麼?
4. 行政長官於發表什麼報告時,宣布開展「資源增值計劃」?
5. 五個營運基金其中一個。


甲. 在哪一重要法律文件中的哪一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財政預算以量入為出為原則力求收支平衡,避免赤字?
乙. 以非公務員合約制僱用員工,合約最長可簽多少年?
丙. 現已開始在政府內部推行這種管理方式,目標是提高問責性和改善服務表現評核。
丁.  一種自負盈虧的管理模式,現有五個部門以這模式運作。
戉. 在第二期「資源增值計劃」下推行的措施。目標是就某一項施政方針所採取的措施、進行的工作和動用的資源,以及最能善用資源的建議,作出詳細的分析。


大部分答案都可以在《資源增值計劃通訊》創刊號和今期通訊中找到。

請將答案連同你的姓名, 局/部門/機構名稱(若適用)以及聯絡電話,電郵給我們info@ fb.gcn.gov.hk

註:為了節省時間、金錢、紙張和減少派遞工作,我們只受理經傳真或電郵的參賽表格。請勿另行送遞或郵寄參賽表格。


無障礙網頁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