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很多篇幅談論節省資源這個問題的嚴肅一面後,現在是時候輕鬆一下。我們設計了一個遊戲,考考你對「資源增值計劃」的認識。

下面有四組描述「資源增值計劃」的句子,但每組句子都有錯誤的地方,而錯處通常不只一個,看看你能否把這些錯處找出來。請把認為不正確的地方劃去,然後在其上、下或旁邊的空位寫上正確答案。以下有一個例子。

這個遊戲歡迎各界人士(包括市民,但《資源增值計劃通訊》編輯部人員不得參加)。請把答案 (中文版或英文版均可)傳真或電郵給我們(傳真號碼:2801 4023;政府通訊網絡電郵地址FB, General Office;或互聯網電郵地址:info@fb.gcn.gov.hk)。得獎者會以抽籤決定

獎品:
頭獎一名: 500元現金禮券乙張
二獎一名: 300元現金禮券乙張
三獎一名: 200元現金禮券乙張
四獎兩名: 100元現金禮券乙張
截止日期 : 二零零零年四月三十日
公布日期 : 結果將於《資源增值計劃通訊》 第五期公布。
得獎者會獲個別通知。

例子

行政長官在一九九九年《施政報告》中公布,由財政司司長帶領推行一項「資源增值計劃」,以持續提高公務員的生產力。

正確答案

行政長官在一九九八年《施政報告》中公布,由政務司司長帶領推行一項「資源增值計劃」,以持續提高公務員的生產力。

1. 「資源增值計劃」的短期目標,是要在二零零零至零一年度和二零零一至零二年度,把經常基線開支分別節省1% 和3%(按累積方式計算)。中期方面,目標是在二零零二至零三年度完結前累積節省5%的資源。
2. 不管是否設有現金支出限額,在所有部門的未用盡款項,均可存入「節用投資戶口」。
3. 從「節用投資戶口」提取的款項,管制人員只可用來推行一次過的項目。這類項目應屬於資源增值措施,並只限 於資訊科技投資。
4. 由於按「資源增值計劃」所節省然後交回中央的款項,是各管制人員努力的成果,因此這些管制人員有權最先要 求在其後的資源分配工作中,動用他們按該計劃所節省的款項。
 
請將答案連同你的姓名,局/部門/機構名稱(若適用)以及聯絡電話。電郵給我們。info@fb.gcn.gov.hk
註: 為了節省紙張,我們只受理以傳真或電郵遞交的答案。請勿另行送遞或郵寄答案。

無障礙網頁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