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已預定在二零零一至零二年度節省開支2%。各局、部門和資助機構合共會節省基線開支約20億元。與二零零零至零一年度一樣,這些款項將會重新調配,以提供新服務及改善現有服務。

事實上,在「資源增值計劃」推行的第一年,我們已把資源增值1.2%,數額為11.48億元,稍高於既定目標。整筆款項已重新調配,以提供新服務及改善現有服務。

到目前為止,各局、部門和資助機構均能達到「資源增值計劃」的節省目標,而且更致力確保公共服務質素不會因推行這項計劃而下降,並已利用節省款項推行新措施及進一步改善現有服務。

為了讓市民能夠監察各局、部門及資助機構推行「資源增值計劃」的成效,我們已出版了第三本資源增值小冊子,匯報我們如何把資源增值、如何利用節省款項推行新服務或改善服務措施,以及為確保服務質素和支持「資源增值計劃」而採取的措施。

我們深信,只要不斷努力,我們必定可在二零零二至零三年度或之前,達到將資源增值5%的整體目標。

 

無障礙網頁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