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共創香港絢麗光明新格局



剛落幕的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定必載入史冊,成為香港民主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通過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我們重新構建立法會並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向具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邁出重要一步。國務院在這重要時刻發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系統性地回顧香港的民主歷程,同時展示中央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如鋼鐵般的堅定決心。我全力擁護支持。

歷史是一面鏡子,鑒古知今,學史明智。白皮書以充分事實揭露了過往干擾和阻撓香港民主發展的破壞力量,讓世界了解香港民主發展的歷史真相。惟有通過粉碎錯誤觀點,認清民主真諦,我們才能在「一國兩制」的堅實基礎上建設及造福國家和香港。亦惟有鑑別在殖民統治歷史下對香港民主的嚴厲打壓,我們才能體會中央政府對香港福祉的深切關懷,及對發展香港民主的最大誠意、善心和努力,辨識中央政府才是香港民主發展的創立者、支持者、推動者和守護者。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是發展具香港特色民主制度的完整體現,具有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候選人以紮實的理念及政策建議盡力爭取廣泛支持。我對每一位候選人投入的努力致上敬意,同時衷心祝賀當選的90位立法會議員。各位在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中當選,承載的是廣大市民對香港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的期盼,意義非凡而深遠。中央政府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讓香港特區民主發展重回正軌,為香港民主長遠健康發展打下堅實基礎。我期待帶領財庫局與新一屆五光十色的立法會通力合作,與社會各界一道進一步發揮香港作為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的戰略定位及優勢,抓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的龐大機遇,共創香港未來絢麗光明的新格局。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