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融資平台

簡介

我們致力透過多管齊下的方式把香港發展成國際首選的上市平台,當中特別著眼於擁抱新經濟、改善市場質素、加強與內地市場互聯互通,以及邁向國際。


持續進行的工作

把香港發展成更深更廣的融資平台

香港擁有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市場、監管制度與主要海外市場接軌、制度法治、專業人才鼎盛、基建配套設施完善,以及資訊與資金自由流通,是企業發展全球業務的理想地方,並是具吸引力的上市平台。

香港聯合交易所的年度首次公開招股(IPO)集資總額在過去十三年間,七度位列全球第一。在2021年,香港的首次上市集資總額達3,313億元,繼續成為全球其中一個重要的集資中心。2021年的平均每日成交額達1,667億元,較2020年全年的1,295億元上升29%。

香港是一個受各類企業歡迎的融資地,而我們亦繼續致力把香港發展成更深更廣的融資平台。自 2018 年 4 月起,我們實施了新上市制度,便利來自新興及創新產業的公司上市,包括 (一) 未有收入或盈利記錄的生物科技公司、(二) 擁有不同投票權架構的公司,以及(三) 尋求在聯交所作第二上市的合資格公司。自2022年1月起,我們進一步推出兩項制度革新,包括引入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機制,以及優化海外發行人的上市規則,加強香港作為首選上市平台的競爭力。


更多資料

請瀏覽以下網頁/ 文件連結,以了解更多:

  1. 香港聯合交易所: https://www.hkex.com.hk/?sc_lang=zh-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