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增長組合」

簡介


財政司司長於2020-21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在「未來基金」撥出部分款項,成立一個名為「香港增長組合」的投資組合,作策略性投資於「與香港有關連」的項目,以鞏固香港作為金融、商貿和創科中心等的地位,長遠提升香港的生產力及競爭力。


另外,財政司司長亦於2022-23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把「未來基金」對「香港增長組合」的分配增加一百億元,當中五十億元會用作「策略性創科基金」。至於另外五十億元,則用作成立聚焦大灣區投資機會的「大灣區投資基金」。

行政長官於2022年度《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全新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進一步用好財政儲備以促進產業和經濟發展。因此,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將會歸一管理「香港增長組合」、「大灣區投資基金」,「策略性創科基金」,以及新成立的「共同投資基金」,匯聚有關資源,吸引和助力更多企業在香港發展。

「香港增長組合」的管理職能已過渡至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如需更多資料,請參閲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網頁 (www.hki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