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程序覆檢委員會

行政長官於二零零零年十一月一日委出一個獨立的委員會,名為程序覆檢委員會(覆檢委員會),以檢討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的內部運作程序是否公平公正和合理,以及確保證監會時刻遵從其內部程序。覆檢委員會的工作重點是研究證監會的運作程序,其職能並非檢討證監會就個別事件所作決定的論據。覆檢委員會會每年向財政司司長提交報告。

成立覆檢委員會的目的,是要提供足夠的監察和制衡措施,確保證監會在行使其規管權力時公平公正和前後一致,這顯示當局決心提高證監會運作的透明度,而證監會亦銳意贏取公眾的信心和信任。

覆檢委員會歡迎公眾就該委員會職權範圍內的證監會運作程序提出意見註1。有關建議及意見可以下列方式提交程序覆檢委員會秘書處:


電子郵件 : prp@fstb.gov.hk
傳真: 2294 0460
郵寄: 香港添馬添美道 2 號
政府總部 24 樓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程序覆檢委員會秘書處

註1覆檢委員會覆檢證監會的已完成或中止個案,從而評定證監會在處理有關個案時有否遵從適當的內部程序。與非程序事宜有關的查詢或投訴,應向證監會提出 (電郵地址: enquiry@sfc.hk)。